辽宁建筑职业学院2022年 单招线上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12:41     发布人:管理员

 依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辽宁省2022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补充通知》(辽教办电[2022]22号),为确保辽宁建筑职业学院2022年单招考试考生能够顺利完成线上考试,要求所有考生认真阅读本考生须知并提前做好万全准备。

考场设置

1.考生须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线上考试。

2.考生须确保房间网络畅通满足线上考试需求。

3.第一机位答题所用的设备须具有摄像功能;第二机位是视频监考设备,必须具有摄像头及麦克风。

特殊说明:房间内不能再有其它摄像设备。

4.考试过程中,房间内除考生外不能有任何人员出入。

5.考试前检查考试环境的光线,不能过于昏暗或逆光,监考教师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

6.线上考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及其它电子设备(考试电子设备及无字A4纸除外)。

7.线上考试过程中,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胸部,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不得佩戴耳机、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和耳朵。

8.考试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它网页及软件,保证考试过程不受其它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及信息交互。

二、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时间定于5月19日,具体安排如下:

语文:8:30—9:00考生准备;9:00—9:30考试

数学:9:30—10:00考生准备;10:00—10:30考试

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

10:30—11:00考生准备;11:00—11:30考试

三、考前线路调试

1.考生须提前半小时测试设备和网络,保证考试全程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2.为保证线上考试正常进行,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4G/5G热点。

3.考生须确保设备功能及考试环境等满足要求,如考试过程中发生网络问题影响考试的,由考生个人负责

4.考生须提前在第二机位注册腾讯会议账号,每场考试须提前3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输入学院通知的会议号,进入会议后开启视频、麦克风、扬声器。

腾讯会议账号命名为“姓名+考生号”,方便监控老师对考生进行监控(第二机位调至常亮状态,避免自动黑屏)。

5.考生可提前30分钟进入www.qingshuxuetang.com输入学院通知的账号、密码登录平台进行人脸识别,人脸识别不通过则无法进入考试,如按系统要求多次尝试仍不通过的,及时联系在线客服或者学院热线服务进行处理。

联系在线客服需提供考生个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客服联系方式为:页面右边的【在线咨询】-【转人工客服】(或联系服务QQ 4008771770)。

学院考试服务热线:0419—23072510419—2302788

考试设备摆放示意图1(笔记本电脑)

 图片1.png

考试设备摆放示意图2(手机端)

图片2.png 

 

四、考生考试要求

1.考生考试准备阶段可以移动,考试过程禁止考生移动。考生进入www.qingshuxuetang.com平台使用登录账号和密码访问考试平台进行身份验证及考试

2.考生正坐电脑或移动设备面前,使考试设备可以完整拍摄到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

3.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无故关闭摄像头及音频,除试卷界面外,考生不允许打开其它与考试无关的网页及软件。

4.考试过程中考生应做到诚信考试,考生不得进行与考试无关的其他操作,不得出现其它声音(禁止其他人协助),严禁传播试卷信息,一经发现,视为作弊,成绩无效。

5.开考时间到,考生可进行作答,考试开始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试页面,不建议提前交卷(考试开始20分钟内禁止交卷)考试结束时未交卷的考生,系统将自动收卷

6.除考试前的人脸识别检测外,系统在考试过程中将全程进行人脸抓拍、识别,人脸识别不通过的成绩无效。

7.考试采用“监考及监控”模式,将有监考老师全程监考;考生中途不得进行与考试无关的其它操作,考生正脸严禁离开第一机位监控范围,不得出现其他人声音。

8.考生不得浏览考试以外页面,不得切屏,切屏操作超过3次,系统将终止考试,自动交卷。

9.考试中不得关闭摄像头和麦克风。巡考教师若看不到考生画面,将判定成绩无效。考试过程严禁考生复制、剪切、黏贴试题及答案。

10.考试过程中系统或监考人员若发现考生有明显作弊行为,线上考试立即终止,成绩无效

11.说明:考生如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第一科语文考试,允许其参加后两科考试。

五、成绩公布

考试结束后系统自行阅卷批考生成绩通过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予以发布https://zs.lnjzxy.com/

六、特殊说明

单招考前模拟考试时间及安排、单招线上考试相关信息等提前通过学院招生信息网、招生咨询群QQ330154742、考生手机短信三种方式下发通知,请考生给予高度关注、时时关注。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20225月12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2022年单招线上考试考生须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