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报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十大理由

发布时间:2020-02-28 11:11     发布人:李强

给您选报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十大理由

理由一:省属校、公办校、示范校、双高校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隶属辽宁省教育厅,是公办高职院校,是辽宁省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是辽宁省首批“双高”建设高职院校之一。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于2012年由原辽宁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辽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所省属高职院校合并重组,办学综合实力较强。

    理由二:学院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

    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学院在与中建集团、忠旺集团等500余家规模企业合作保持人才供给的同时,不断拓展就业基地和拓宽就业渠道,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理由三:学院拥有雄厚的“双师”专业团队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双师”团队建设,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核心竞争力。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96人,其中“双师”型教师占82%、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占47%(其中教授63人、副教授217人)、研究生占58%。辽宁省专业带头人10人、辽宁省教学名师9人、辽宁百千万人才工程7人,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8个。

理由四:学院着力打造创新型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加大资金专项投入,着力打造创新型实习实训基地,重点培养毕业生岗位创新创造创业能力。学院拥有国家级实训基地4个;省级实训基地4个;校级创新型实习实训基地106个,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及设备采购累计达1.1亿元。

理由五: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

学院筑牢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走产教深度融合与校企密切合作的创新发展之路,实施人才供需精准对接战略,校企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毕业生岗位创造力和适应性。学院牵头组建了辽宁信息技术等3个省级职教集团、牵头组建了辽阳建筑行业等6个市级校企联盟,与中软集团合作推行现代学徒制、与辽宁忠旺集团合作推行企业学徒制、与启程集团合作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等。

理由六:学院单招专业好、计划大、易录取 

学院2020年4月单独招生具备3个显著特点:一是从12个二级学院开设的40多个专业中精选出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的24个骨干专业,为考生提供多样化选择;二是4月单招计划拟定2245人,是全省单独招生计划最大的高职院校;三是为广大考生提供规范化、标准化的模拟题库,助力考生备考,录取率力争实现98%以上。

理由七:体现精准帮扶,不断完善资助体系

学院落实精准帮扶要求,不断完善资助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学院规范国家及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评定标准与申请程序;精准指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学院设有特等和一、二、三等奖学金/年,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为辽宁15个相对贫困县农村考生减免入学当年住宿费并免费提供住宿备品。

理由八:优化吃住条件,不断拓展活动空间

学院是国家级数字化校园、省级文明安全校园、是花园式校园。学院建有10栋标准化大学生公寓,建有2个标准化学生食堂,建有2个400米标准化塑胶运动场,设有灯光球场,建有室内大学生生活动中心、形体训练中心、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为学生提供优越的吃住条件和多样化活动场所,服务学生快乐成长。

理由九:辽阳是文化城双拥城为您筑梦远航

辽阳市是东北地区最早建立的城市,文化底蕴丰厚。辽阳市是全国双优模范城,解放军79集团军军部设在辽阳,学院荣获辽宁省征兵先进单位称号。学院竭力为在校及毕业生应征入伍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在校生参加成人专升本及毕业生参加普通专升本提供多元化服务。

理由十:构建特色校园文化体现全方位育人

学院与企业合作构建校企融合的特色校园文化,挖掘企业文化熏陶功效,积极营造“以文化人”的育人环境。学院与中建集团、中铁建集团等密切合作重点打造具有建筑行业特色的“鲁班文化”;与中软集团、东软集团合作构建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文化”;与忠旺集团等合作构建智能制造产业的“精益文化”;与京东集团等合作构建“规范文化”;与沈阳丽都索菲特酒店等合作构建“服务文化”。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是您筑梦起航的地方,欢迎广大考生报考!